我院举办“聚焦心灵,演绎青春”主题心理剧大赛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1月1日晚,我院于东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聚焦心灵,演绎青春”主题心理剧大赛。本次大赛由我院分团委心理部主办,试验201班杨艳周、雷双荣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学生事务管理科老师孙浙、崔宁、姚启圣,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刘乔治和特邀嘉宾伍家乐作为评委出席本次大赛。此次心理剧大赛吸引众多新生报名,同学们认真排练、倾情演绎,为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生物203班的同学们首先带来《我听见你的微笑与落寞相配》。该剧讲述了一个外向孤独症同学的心声——看起来善于交际,却不向他人吐露心声;看起来无忧无虑,却有着无人理解的孤独。生物202班则用一场《好想谈恋爱》讲述步入大学后对自由恋爱的期许和不同人心中的恋爱观,在“恋爱必修课”这门课上交出了属于他们的答卷。

步入大学,面对自己的专业,强基201班的同学用精彩的表演诠释生物学的价值与其蕴含的无穷力量,亮明他们的《选择》。生物201班以一场《读者》与观众进行心灵的碰撞。生技202班同学通过剧目《新生》讲述来自农村的秀香的心声,呼吁大家消除歧视,用爱与身边的人相处。试验201班的同学用剧目《第一次》传递着勇敢面对、勇敢尝试的勇气,叙述着尝试后的成长。

黑白灰话剧社剧务部西区部长伍家乐,从舞台布局、剧本写作、舞台表现等多个角度,对各个剧目进行专业的评价,让剧作参与人员受益匪浅。

饶晓盼在总结致辞中表达了他对大学生心理情景剧的理解,对演员的努力表示肯定,也对大家提出了各方面的期望,希望我院能在校级展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经过各位评委的打分,最终,生技202班获得一等奖,生物203班、试验201班获得二等奖,生物201班、生物202班、强基201班获得三等奖。生物203张名竹获得最佳女主角,强基201翟铖昊荣获最佳男主角,生技202颜开、试验201侯茗馨、生物202苏阅天获得最佳配角,生物201马志尚获得最佳导演,生技202管明晔荣获最佳编剧。

通过本次心理剧,同学们对自己的心理状态有了更清楚、更深入的认知,班级成员之间的了解也进一步加深。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心理健康,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在大学生活中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

 

文字:贾晓洁

摄影:朱彦之 周蕴璐 张燕

编辑:李世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