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近300名师生参加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0-11-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1月19日中午,我院2020年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西侧空地举办。比赛场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学院各实验室共34名教师和260名研究生参加了趣味运动会的团队和个人比赛项目。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主办,我院院长郭岩、党委书记孙德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副院长楼慧强、院长助理李溱和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比赛的团体项目主要考验各实验室队伍的默契配合程度。拔河比赛前,各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不少队伍认真研究排兵布阵,探讨稳住重心的各种姿势。比赛中各队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力争胜利。有的导师亲自上阵,有的导师在旁边加油鼓劲,现场助威声震耳欲聋,比赛过程惊心动魄。经过多轮比拼,郭岩实验室最终拔得头筹,拿下本次运动会的首个团体赛冠军,胡晓湘实验室和何群实验室分获第二、三名。比赛间隙安排的导师拔河表演赛,将运动会的欢乐再次推向高潮。

跳大绳和团体篮球赛的比赛现场也热火朝天。各小队通过现场实践,探索着最优摇绳频率,培养团队默契,力求在正式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团体篮球赛前,各小队也纷纷持球热身,同时调整上场顺序,希望能在接力中脱颖而出。最终,李大伟-王献兵-张永亮课题组凭借出色的实力取得跳大绳和团体篮球赛的双料冠军。于静娟实验室、郭岩实验室分获跳大绳比赛的第二、三名,张华实验室、王涛-董江丽实验室分获团体篮球赛的第二、三名。

作为双料冠军,课题组成员分享了他们的喜悦:“能够获得两个第一真的很开心,第一场拔河输掉以后我们就全压在跳绳和篮球了。其实我们在比赛前两天就开始训练了,训练强度还挺大,所以比赛的时候我们腿酸疼还没下去。跳绳我们超常发挥,速度比训练快,而且跳得也很好,特别是第一个进绳的师兄,做得非常棒。跳的过程中我们也在咬牙坚持,有一个师姐跳绳结束后直接就站不住了,我们两个人搀扶了一会才能站的起来。”

团体比赛惊心动魄,个人赛场也精彩纷呈。本次个人赛道分为四个项目,“手脚并用”考察个人的反应速度,“摸石过河”考验个人身体的柔韧性,“跳绳”考验个人的协调性和耐力,最后的“扔沙包”则是对投掷能力的测验。完成全部项目后,成绩排在前列的选手获得运动手环、无线耳机等精美奖品,其他参与人员也能获得一份精美小礼品。

饶晓盼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从老师和同学们的反馈来看,这次趣味运动会的举办还是很受欢迎的,不仅锻炼了身体,收获了欢乐,更增强了实验室的凝聚力。学院也将继续支持研究生会举办多种活动,满足师生在运动休闲和团队建设等方面的需求。他强调,趣味运动会从了解需求,到酝酿、设计和最后实施,研究生会做了大量细致和富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克服了没有经验可循的困难,奉献了一场很棒的活动,为他们点赞。

本次活动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缓解了科研带来的压力,促进了实验室内部的感情交流。希望研究生们能在放松之后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科研工作,探索生命的奥秘。

 

文字:林思睿

摄影:崔宁 姚启圣 倪徐平 鲍雅萱 王乐滢 王智浩

编辑:李世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