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生物学院2位教授入选2020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20年11月18日,全球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20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同领域的6167位高被引科学家入榜。据统计,高被引科学家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排名显示中国仍位居第二,上榜人数继2019年的636人次(占比10.2%)激增上升至今年的770人次(占比12.1%)。中国内地植物科学相关领域有23位高被引科学家入榜。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巩志忠教授、杨淑华教授入选植物与动物科学领域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据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根据2009年1月至2019年12月11年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21个领域以及跨学科中遴选出6000多名科学家。入榜的科学家在过去10年间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被引频次在Web of Science中位于同学科的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高被引科学家数量在国内外大学评估或学科评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衡量学校及科研单位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