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资助】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冬衣补助和返乡补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位同学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安心学习,温暖过冬,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学生资助资金实施办法》(中农大学字〔2020〕9号)有关精神,现启动本学年冬衣补助和返乡补助申请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冬衣补助和返乡补助资助对象为我院2020-2021学年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等级为特别困难的本科生。

1.冬衣补助

符合上述条件、有冬衣需求且无力添置冬衣的学生可申请冬衣补助,主要面向2020级新生,其他年级同学确有需求也可申请。原则上每位同学在校期间最多享受一次冬衣补助。

2.返乡补助

符合上述条件、寒假返乡过年、无力购买车票的外省市学生可申请返乡补助。原则上每生每年最多享受一次返乡补助。

二、资助标准

1.冬衣补助:每生500元。

2.返乡补助:资助额度不超过北京到学生本人家庭所在地的单程硬座火车票价(学生票)和汽车车票的总和。

三、工作流程

1.学生申请

符合条件的学生向学院提交冬衣返乡补助申请审批表(附件1),写明申请项目、申请理由(情况描述)以及申请资助额度(见上述返乡补助标准,列出明细)。

2.审核发放

学院根据学生申请,充分核实学生的受助条件和实际需求,由学院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受助学生名单,并在学院范围内予以公示后发放补助。

四、说明

1.纸质版申请表于12月1日17:00前上交至生科楼1011办公室。

2.鼓励返乡同学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参加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和社会调查研究等工作。

 

生物学院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1月25日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冬衣返乡补助申请审批表.docx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