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中心】关于组织2021年度国家级、北京市级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位同学:

根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实施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的通知》(京教高[2008]6号)要求及本科生院安排,现组织申报2021年度国家级、北京市级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

 

一、项目说明

本次申报项目涵盖国家、北京市二个级别,分别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项目介绍请见附件1。

 

二、申报平台

登陆方法一(推荐):登录校内平台,在网上办事大厅中找到“106创新实践平台”点击即可进入,无须录入用户名及密码。

登陆方法二:在本科生院主页,“快速通道”栏目点击“创新创业项目平台”进入,网址为sjgl.cau.edu.cn。登陆用户名、密码与教务管理系统一致。

为保证平台使用顺畅,请务必使用IE浏览器

创新创业平台2021年度立项系统开放时间为2020年12月1日0点至2020年12月28日24点。

 

三、国家级及北京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

项目申报包括学生提交立项材料和导师审核,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0年12月1日0点至2020年12月17日24点

(二)平台登陆

登陆平台后,点击查看首页“通知公告”栏中的平台使用手册、常见问题解答和项目管理办法,以便迅速熟悉平台功能。

(三)申报材料提交

在平台首页“通知公告”栏中的平台使用手册中下载2020版《使用手册【学生版】》,参照该手册中立项申请说明部分进行操作。选择“2021年国家、北京市学生项目”创新计划,登陆项目平台填写后提交立项申请书。

(四)导师审核

申报材料提交后,由学生通知项目导师登陆项目平台完成项目审核,请导师参考2020版《使用手册【指导教师版】》操作审核。

(五)项目评审

导师完成申报材料审核后,创新项目由学院组织开展项目立项评审,创业训练项目及创业实践项目由就业创业办公室组织开展项目立项评审。

项目立项评审形式:

现场答辩:每个项目答辩总时间为10分钟,其中PPT陈述不超过5分钟,专家提问不超过5分钟,拟定于12月19日(周六)组织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及分组另行通知,请留意院网公告。

 

四、项目审定

  1.创新项目

各学院完成项目评审和审批后,于2020年12月28日前将《2021年度国创、北创立项信息表》(电子版)及《2021年度URP立项项目汇总表》发送至本科生院联系人。各学院应按照不超过全院项目总数的10%、30%的比例分别确定国创及北创项目(并且必须保证国创项目:北创项目比例不超过1:3),其余项目为校级(URP)项目。

   2 创业项目

       创业训练及创业实践项目由就业创业办公室进行评审,并确定立项项目。

 

    联系人吴老师(wuxiaolan@cau.edu.cn   62731034)  

 

附件1 项目介绍.doc

附件2 立项时间安排.docx    

 

                                   

 

 

 

                                                                                                                                                                                                                         教学中心

                                                                                                                                                                                                                             2020年11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