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2020年博士讲堂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11-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20年11月27日,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研究生会邀请了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房晓东、张秀月和岳宁,与生物学院研究生分享了科研生活中的苦与乐。生物学院各级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讲堂中,各位嘉宾分享了自己在科研生活中的经验、遇到挫折时心态的调整以及科研中的小趣事。他们强调科研中读文献,做实验是最重要的,同时也要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要积极和导师、师兄、师姐交流学习。面对实验失败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排解消极情绪。同时在科研之外要培养一个兴趣爱好,不要被实验填满生活。最后找到自己的方向很重要 ,我们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现场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师兄师姐们尽自己所能给出建议,并表达了对大家的祝福,使各位同学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