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我校烟台研究院教师来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216日上午,烟台研究院综合处处长吕海平等一行4人来我院教学中心进行了参观和交流,实地考察了我院国家级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及运行情况。

交流会上,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德昊对教学中心的整体情况、管理制度和日常的教学运营、中心例会等进行了介绍,为我校烟台研究院实验室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并表示将给予烟台研究院有力的支持、合作。

教学中心副主任周波以及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娜对今后实验室的标准化流程建设等进行了相关说明。副主任王宝青针对实验室的安全和运营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包括有毒试剂的处理、基本设备的运营,以及实验室的利用率等。

烟台研究院的领导、老师表示,此次参观开拓了视野,深受鼓舞,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更期待两院之间的紧密合作。

最后,双方一致认为,烟台研究院实验室的统筹规划、建设,需要稳妥的设计,结合实际情况先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减少重复建设,提高设备运转效率及实验室利用率等。针对我院在烟台滨海实习的问题,努力争取投入建设一批能够满足滨海实习的基本实验设施,打造一个高水平的野外实习教学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