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金色的希望”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曲佳酿,一品酒香”酿酒大赛
发布日期:2020-12-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2月19日晚,“一曲佳酿,一品酒香”酿酒大赛品酒会于新教2121教室举行。 “金色的希望”之“一曲佳酿,一品酒香”酿酒大赛由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委员会承办。活动以宣传我国酿酒产业史、酿酒技术发展史为目的,树立学习“四史”的意识,使学生能够领略前人酿酒智慧,丰富课余生活,提升科学素养,激发创新精神。酿酒大赛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丰富成果。

本次品酒会由我院分团委就业创新部部长朱邦琦主持,我院学生事务管理科老师宋致远、孙浙、姚启圣、崔宁,食品学院在读博士艾静雅,经管学院党建工委学生副主任黄品清以及我院学生代表刘乔治、李世龙、孙沁心、王一诺共同参与评审。

此前的11月22日,在酿酒大赛宣讲会上,朱邦琦向参赛选手介绍了酿酒大赛的具体赛制流程、细节以及安全须知等。园艺学院研究生李昭航上台普及传统酒文化知识,讲解酿酒技巧,分享酿酒经验。各小组成员自主完成挑选原料、酿制及包装等流程,最终将成果在本次品酒会上展示出来。

本次品酒会上,大家在各小组成员的讲述中了解酿酒过程并品尝各小组的作品。各位评委与在场观众根据色泽、口味、香味及现场展示对各个作品进行评判。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每个队伍仅1-2人参与品酒会,各个队伍分时段进行展示。


崔宁说到,本次大赛中同学们都很具有创新性,为大家呈现出不同口味和风格的作品,可以看到大家对自己动手酿酒的用心,希望同学们吸收本次比赛中的经验,能够制作出更好的成果。

本次活动吸引了全校多个学院学生参与,参与者将自身所学转化为实践,充分发挥各自的创造性和想象力,使我国优秀的传统酿酒文化在本次活动中得到传承和发展。

 

文字:李璨

摄影:朱彦之 王小豪

编辑:李世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