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集中办理学生往程票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位同学:

为做好2021年春运学生票集中办理工作,根据2021年春运工作总体安排,特制定2021年春运集中办理学生往程票办法(2021年春运暂不办理学生返程票)。

现将2021年寒假期间火车票订票工作安排如下:

一、办理乘车期限

往程(离京)票:乘车日期为2021年1月16日至2021年2月8日。

二、办票范围

办理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和清河站始发列车的学生硬座车票,动车组列车二等座车学生票,不办理教职工全价车票。

三、订票程序

1、各位同学根据附件2查询可以预定的车次信息,再将个人信息填入附件1,发送给班长“以远站”即必须购买当前车次远于此站的车票)。班长统计本班学生订票情况,于2020年12月31日下午15:00前将附件1发送至swxyzizhu@cau.edu.cn ,主题及附件命名为XX班往程学生票信息统计表”。

2、学院整理各班学生订票信息进行上传。

四、集中办理学生票工作时间安排

1、2021年1月6日至2021年1月12日,学生可登录http://www.12306.cn/stgweb,在查阅兑现结果窗口下,选择学校、证件类型,之后使用本人的姓名+证件号进行订票结果查询。学生认可订票结果的,到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处进行取票,取票时办理本人居民身份证件与学生优惠卡核验手续,并支付票款。学生集中办票仍为普通车票(非电子客票),因此乘车时,请同时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及车票(务必携带车票)按车站引导乘车。

2、如配票结果不符合学生需求,学生可放弃取票。

3、2021年1月12日23:00后,未取车票不予保留,将统一返回票库发售。

4、学生取票后,需要退票、改签时,按规定办理。

 

 

生物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0年12月24日

 

 

附件1:XX班往程学生票信息统计表.xlsx

附件2:2021年北京地区限售区段列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