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金色的希望”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之“以诗会友”诗词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2月5日晚,“金色的希望”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之“以诗会友”诗词大会在我校西校区新教学楼212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我院志路通讯社承办。活动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为目的,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体现强农兴农的责任担当,弘扬传统农耕文化内涵,进一步巩固“四史”学习成果,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包括农耕文化和诗词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品味诗词中的家国情怀,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团队合作能力。

我院学生事务管理科老师崔宁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学生倪徐平、蔡悦婷担任诗词大会主持人。

本次活动自11月18日报名开始,共计260余人次报名参加,经过各选手在预选晋级赛阶段网上限时答题的激烈竞争,名列前茅的46位选手成功晋级,最终于12月5日晚参加总决赛。

总决赛分三轮进行,每轮均有五个环节——“诗句补全”、“曲径通幽”、“众里寻他”、“柳暗花明”与“飞花令”。在比赛中,各小组成员相互配合、各显其能,展示出扎实的诗词功底;他们竞争激烈、不分上下,尽现青春热血激情。本次诗词大会以生动有趣的比赛形式、内涵丰富的诗词佳句为载体,以兴趣为基础,唤起人们心中的诗和远方让参与其中的每个人充分感受到了传统诗词文化的魅力,并对此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

最终,孙沁心、谭佳卉、郑荔菁、王愉欣获得一等奖,徐昊、姜莱、王通、张元培、任思凡、沈采丰、郭沄获得二等奖,陈雨琦、刘欣雨、杨新豪、王国丞、刘思哲、王宇豪、苏阅天、罗楚晴、段晓宇、李璨、张富龙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用精彩的题目、紧张的对抗及深厚的情怀,把诗词这一中华文化精华展示给我校师生。千百年来,诗词始终是我们中国人的心灵独白,或庄严,或豪迈,或深沉,或空灵。愿所有农大的青年学子共同努力,为建设多彩的中国、进步的中国、和平的中国、开放的中国奉献青年学子全部的青春与热血。

 

文字:赵瀚坤

摄影:朱彦之 冯婧熙 王雨轩 张燕

编辑:李世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