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学校一二·九文艺展演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和最佳组织奖
发布日期:2020-12-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2月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同心奔小康 奋进新时代”一二·九文艺展演比赛在东校区曾宪梓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学生管理事务科老师宋致远、孙浙、韩悦、崔宁、姚启圣与同学们组成合唱队,以节目《生声筑梦》献礼“一二·九”。

比赛由 “回首往昔,传承百年稼穑情”、“砥砺今朝,彰显战‘疫’青春志”与“展望未来,携手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组成。我院在第三篇章中第三位出场,节目由《茉莉花》与《同心共筑中国梦》两首歌曲组成,讲述中国人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以及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前进的必胜决心。

演出伊始,以民乐组的古筝、阮的合奏引入歌曲《茉莉花》前奏,伴随着女高声女中声的柔美和声。男声声部的加入与精妙绝伦的轮唱将合唱推向高潮。一曲毕后,《同心共筑中国梦》激昂的音乐再一次将观众点燃,在同学们嘹亮的歌声中完美谢幕。

本次比赛中,我院荣获二等奖与最佳组织奖。我院合唱队指挥姚佳依表示,此次排练历经三个多星期,从一开始的磕磕绊绊到后来的行云流水,从初见雏形的欣喜到完美收官的感动,能够与学弟学妹们一起排练,做她最喜欢的事情,并让更多人感受合唱的魅力,是她最大的幸福。

 

文字:游彬鑫

摄影:朱彦之 汪芷伊

编辑:李世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