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院战“疫”④ | 我院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线上组会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充分利用延期开学的时间,增进师生感情,提高科研能力,我院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线上组会。组会每天定时进行,在开展过程中,我院实验室及其合作实验室研究生和URP项目本科生参与到交流讨论中来,进行联合组会,在提出疑问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收获成长。

  线上组会由个人汇报和交流讨论两部分组成,一名同学作为主讲人。会议伊始,主讲人在家中分享课题进展,文献研读技巧,实验技术操作等,其他人可通过手机或电脑屏幕观看。汇报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针对过程中不清楚的地方进行交流讨论。参与者踊跃发言,从文献的参考价值、实验的改进创新、该领域对于自己目前研究方向的帮助、论文实验设计和结论的合理性等方面入手,加深了大家对整体内容的理解。在交流过程中,老师补充的国内外有关科研资讯也让同学们收获颇丰。线上组会的开展也提高了本科生对文献数据的处理能力,帮助其加深理解、开阔视野、奠定良好科研基础。

  本次线上组会模式是我院于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的一次尝试,让无法外出的学生也能参与进科研训练中来。同时,线上会议模式技术和低门槛操作流程也收获大家一致好评。

  会议最后,组会主持老师就疫情问题向同学们表达关切,询问同学们的近况,勉励同学们在这段时间里多学多读充实自己,多多尽孝心,不要荒废在家里的时光。

 

文字:曹元 施沐华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