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近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平台、中心、课题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学校虽防控已取得积极成效,但也同样面临教职工正式上班,教职工、合同制聘用人员、博士后等集中返校的严峻挑战。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教职工正常开学带来的人员流动和聚集所带来的防控风险,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降低对学院正常工作的影响,就近期工作通知如下:

1.根据学校防控要求,现阶段实行弹性工作制。其中,专任教师和教辅人员一般不到岗上班,在家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进行教学和指导学生学习,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党政管理人员根据业务需要可采取远程办公、轮流到岗、错峰上班等方式灵活安排,确保工作正常运行。

2.所有事业编教职工可采用灵活办公方式开展相关工作。滞留在境外教师需填写出国人员工作交接单(附件1),明确相关工作校内负责人;行政人员是否需要填写相应交接单由各单位自行确定。

3.合同制聘用人员管理原则为“谁聘用谁负责”,根据工作需要,鼓励采用灵活形式复工。如确需返校从事相关工作,应向学院防控工作组报备批准后返校,并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相关防控管控政策。原则上防控期间不再新增合同聘任人员

4.博士后工作人员实行课题组管理制,课题组负责管理在实验室工作博士后(含管理关系不在学院的),保证其按照学校、学院相关管理规定开展工作。生物学在站博士后在其他单位工作的,博士后导师应教育其遵守相关单位管理,并及时向学院管理人员报备防控信息

5.所有研究生、本科生根据学校要求,一律不许返校各导师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学生返校。在京学生如确需进入学院管理相关楼宇(包括但不限于: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同位素楼、国家动物基因中心,下同)等,需满足一直在京或返京隔离满14天、居住地小区无新冠确诊病例且身体健康。由所在课题组导师向学院防控工作组报备批准后,根据相关规定办理相关出入证明。

6.各类人员(含合同聘任人员、博士后、学生)返京后如在校区(含东区、西区、建大、涿州)和校内各家属区(含绿苑、西区老家属区、东区家属区)自行隔离(不少于14天)者,隔离期间不得前往实验室、校内食堂等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进行健康情况日报

7.学院所属楼宇进入要求不变,进入人员需满足返京隔离14天且身体健康,各实验室也要严格审核,除紧急和必要在实验室(研究中心)开展的工作,尽可能居家办公。如有体温超过37.3℃,或有干咳胸闷呼吸困难情况者及时上报,并暂停工作。

8.所有通勤人员注意个人防护,尽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校园期间必须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做好自身防护。

9.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规程,注意消毒物品安全使用与管理。各实验室要加强公共区域消毒

10、当前疫情防控处于攻坚关键阶段,目前了解各项防控物资紧缺,采购极为困难。请做好本实验室或平台内现有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使用规划,节约使用,以便学生返校后能够顺利开展科研工作。学院相关防控物资将优先向本科生、公共服务人员提供,各课题组研究生、工作人员防护物资需课题组优先解决


学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小组联络人:饶晓盼

邮箱:raoxiaopan@cau.edu.cn

电话:62733542

 

生物学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小组

2020年2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