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播耘田③ | 生物学院组织在线教育教学平台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帮助学院教师提升网络课程建设质量、推进线上课程准备与实施,2月18日上午生物学院教学中心利用腾讯会议召开“在线教育教学网络教学平台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植物学教学团队刘朝辉教授介绍中国农业大学在线教育教学平台使用的经验。刘朝辉老师分享了多个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经验与心得,重点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对在线教育平台的基础功能、使用方法、上传资源,课程建设、课程管理、随堂教学和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操作演示,使教师们了解我校在线教育平台的使用方法与技巧,为进一步利用该平台开展在线教学工作提供了经实践检验的经验与思路。随后刘朝辉老师针对与会老师提出在在线教学平台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议同时邀请了清华教育在线刘婷婷老师参会,针对交流中的问题,清华在线工作人员进行了补充,并就网络教学过程中技术问题进行了讲解与实操。通过此次经验交流,进一步帮助教师尽快掌握线上教学的操作技巧,推进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了线上教学质量的提升,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会议由生物学院副院长、教学中心主任于静娟教授主持,她指出广大教师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今天交流会一方面将前期工作进行小结,就存在问题进行沟通分享,促进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同时也是对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网络教学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生物学院不仅承担生物学院本科生教学任务,同时也承担着我校涉农专业的生物类核心课、必修课的任务,各课程要充分利用已有建设成果,确保授课质量;同时中心也会做好服务和支持保障,落实好网络教学的支持、学情反馈等方面工作。教师们也应做好应对网络拥堵等情况的预案,确保学习效果。

生物学院各教学团队、部分兄弟学院青年教师30余人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