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播耘田④ | 我院正式开启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月24日上午,我院组织学生通过多种网络平台共同观看了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我校春季学期的线上教学工作正式开始,我院各类课程也进入线上正式教学阶段。

  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副校长王涛和院士沈建忠共同参与了《开学第一课》的录制,介绍学校抗疫措施与成果,科普防疫要点,鼓舞师生士气,充分展现我校抗疫的决心与魄力。我院在校生党员王小雪观看后说道:“有了姜书记和孙校长给的‘定心丸’,我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决心。” 我院孙龙杰同学表示:“我相信我们农大学子在经历疫情的洗礼后,定能成为实现我国农业现代化的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栋梁之材。”我院湖北籍同学杨宏在收到来自学校的慰问后说道:“千里之外,收获来自农大的温暖关怀,心中的焦虑慢慢的被老师辅导员的问候化解,开始静下心来准备着网上的学习。”

  在我院各课程线上学习正式开始之前,老师们通过各种方式积极联络同学,建立各班级的教学群,悉心解答同学们有关网络教学平台的问题,通过试听课等方法为正式上课做好准备。同时,各教学组老师分工协作,无论是课程视频的录制效果还是课件的制作成果,都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远在新疆的李雅诗同学认为,即使在危难困苦面前学校仍旧尽力保障学生的正常课程进度,学校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努力让全国各地的学生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为减轻老师负担,同学们自觉相互解答困惑,在这一过程中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体现出团队合作的意识。身在八方,心系同处,虽然散布在全国各地,但是网络将同学们的心连接在一起,共渡难关。在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将保质保量完成疫情期间的教学任务,减少疫情对教学进度的影响,期待生院师生重返校园。

 

  文字:施沐华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