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 PLANT | 杨淑华课题组应邀在Mol Plant杂志撰写综述文章
发布日期:2020-02-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202月,杨淑华课题组受邀在植物学权威学术期刊Molecular Plant撰写题为Molecular Regulation of Plant Responses to Environmental Temperatures的综述文章 (https://doi.org/10.1016/j.molp.2020.02.004)对热形态建成春化作用以及植物对极端温度的耐受性机制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同时也对相关领域的未来研究提出了方向。

该文分为五大部分,分别为植物对温度的感知,植物的低温胁迫响应,植物的热胁迫响应,热形态建成和植物的春化作用。该综述对这些领域的研究进展,尤其是相关的分子调控机制进展,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生物学院丁杨林副教授为第一作者杨淑华教授为通讯作者。该研究得到了农业部转基因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北京高校“双一流”建设的经费支持。

1 翻译后修饰调控低温下CBF基因表达及蛋白稳定性

2 植物激素光信号和生物钟调节CBF基因表达

3 拟南芥热胁迫应答的模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