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院战“疫”⑧ | 我院开展2020年毕业生就业指导直播讲座
发布日期:2020-02-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月28日下午,我院学生事务管理科老师宋致远、李昭航通过“中农生院志路社”B站直播平台,为我院本科及研究生应届毕业生、17级本科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提供就业指导并解释手续办理等问题。我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本次直播,并为不能观看直播的同学提供录播。

  宋致远通过展示近年来毕业生去向分析毕业生就业状况,为毕业生毕业后发展提供诸多可行的方向。此外,宋致远分析去年我院研究生录取情况,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参考。李昭航为大家介绍毕业、就业的手续办理等相关知识,详细解释各种必要的证件的办理方式和相关规定,提醒毕业生注意党团关系、户口等重要事项。

  今年毕业生工作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政府、学校出台相关政策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我院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无法返校的应届毕业生解读相关政策,并提醒毕业生注意近期即将开展的工作。宋致远、李昭航两位主讲人通过弹幕等形式和学生沟通,及时解答学生有关毕业论文、证件办理等问题。他们在直播开始前做了充足准备,最终为大家呈现出一场形式独特、内容丰富的就业指导讲座。本次直播讲座持续在线人数达4000人以上,最高达到5000人气。众多学生通过弹幕表示自己收获颇丰,会积极投入就业、升学的准备中来,并对两位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

 


  文字:李世龙

  图片:张博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