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院战“疫”② | 教育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报道我院学子回信母校:我们平安,战“疫”必胜
发布日期:2020-02-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编者按:学校书记校长于1月30日给湖北省的同学们写了一封信,牵挂他们的健康和安全。我院学子回信母校,期待并且坚信,在不久的将来,疫情终将消散,楚地蓝天重返。教育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言教育”于2月9日报道了我院学子回信母校的情况,本网站予以全文转载。


疫情发生以来

不少高校纷纷致信学子

表达学校的牵挂与关心

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

安心学习 不负韶华

身处疫情严重地区的湖北学子们

收到学校的来信后

提笔回信报平安

并在信中充分表达了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今天,随教育小微一起来阅读

这些来自湖北的平安信

↓↓↓

 坐标湖北 

学生集体回信 表信心

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

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

坚信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农业大学学子回信

作为农大学子,我们一定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习防疫知识,科学做好防护措施,积极配合政府和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会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和湖北所有民众一起,坚决阻断病毒和谣言的传播,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正如您们信中的那句“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病毒使我们不能相见,但却无法阻断人心。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和学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全体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的昼夜奋战下、在人民解放军的强大支援下,在所有中华儿女的勠力同心下,我们一定能且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期待并且坚信,在不久的将来,疫情终将消散,楚地蓝天重返。那时,我们每个人都会平安健康地回到北京,回到期盼已久的农大校园。  

此致  

敬礼

生物学院在鄂学生

2020年1月31日

_

“爱不会隔绝,春天终会到来”

北京化工大学学子回信

虽然我的城市病了,但我依然爱她。因为我知道我们的北小化,在并不遥远的北京尽最大的努力关心着我们的健康,守护着我们的“家”,身在湖北,我们从没有感觉到爱的缺席。......今天我也想借这封信向我在北化的兄弟姐妹们表示感谢:是的,爱不会隔绝,春天终会到来,等我们打赢这场战“疫”,相逢在春天,欢迎你们到湖北来,热干面依然美味,樱花也同样绚烂。

......

我会遵守我与你之前的承诺:绝不提前返校、主动配合查验、减少串门聚餐、正确佩戴口罩……总之,请你放心吧!

在湖北的北化人

2020.02.02

 

 

 坐标湖北

学生个人传语 寄近况

 

 

“我们充满希望”

北京师范大学学子

北京师范大学联系了数位

身在湖北和湖北籍的同学

一起听听他们的心声

聊聊他们的近况

身边没人感染,心情不那么恐慌,但是也能明显得感受到一线的紧张和形势的严峻。但正因为有许多像钟南山院士一样的英雄人物在鼓舞着我们,我们依然充满希望。希望这次疫情过去之后,能唤起社会对野生动物保护等问题的足够重视。

@湖北武汉 倾墨

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这次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只希望我们每个人都保护好自己,确保自己的安全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也特别想对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各行各业的人都说一句:你们辛苦了!我们相信国家,相信疫情最终会被战胜!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湖北宜昌 田同学

 

“这个冬天 ,一样温暖”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学子

对于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

深切问候与关怀

身处湖北地区的部分青年学子

率先报来了平安

一切安好,谢谢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挂念。

今年的团年饭只有三人,少了正在一线奋战的两位医生,更多的是对家人身体的担忧和紧张。今年的拜年词,少了财源滚滚之类的话,更多的是健康平安,长长久久。家人团聚和美,大家安康喜乐,长长久久地守望四季轮转,才是最令人安心的生活。

@ 湖北荆州  田同学

谢谢学校的关心!虽然这次的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一些小小的困扰,但来自所有人的鼓励让这几天的日子也显得没有那么难熬,另外,湖北同学的生活也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水深火热。尽管减少了出门的次数,却可以把这些时间多分给家人一些,来自亲人的欢声笑语,来自学校的贴心问候,来自五湖四海同学们的关心贯穿我的寒假。其实这次疫情并没有把我们相互隔离,而是将所有人更加紧密地联结在了一起,这个冬天,一样温暖。

@湖北宜昌  肖同学

 

“相信武汉,相信中国”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子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身在湖北的学子们

是学校始终的牵挂

坐标湖北的学子报来平安

一起来听听

1月22号,返回老家,武汉的疫情就开始暴发,武汉封城。辅导员打电话了解我的情况,并叮嘱我不要出门,注意安全,导师也一早嘱咐我保护自己和家人,同学们都在询问我的情况,做好预防措施。老师和同学的关怀让我倍感温暖。今年的春节虽然大家没有团圆,但心在一起就是家。大家的防范意识都特别强,春节不串门,不出行,大家自行隔离,为武汉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受到人民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力量,相信武汉,相信中国,武汉加油!

@湖北武汉  尹同学

没有走亲访友,也没有出门玩耍,二十多年来第一次看见这座城市如此冷清的样子。

但温暖和爱从未被隔离。每天都能收到辅导员的关怀,嘱咐我们保持健康愉悦的心态。也会和同在湖北的朋友互相加油打气,和其他省市的小伙伴进行线上学习交流。在家的这些日子最重要的是学会如何快乐地与自己相处,自我隔离但要有趣。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湖北,前行有光!

@湖北荆门  陈同学

 

“有你们真好”

同济大学学子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自疫情爆发以来,这八个字就深深镌刻在我的心底。隔离在家,我一直关注着疫情防控动态,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爱心与支持,感受到了“武汉加油”四个字力重千钧......当我看到母校附属医院的支援队伍火速驰援武汉,看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凝聚了同济人的智慧和力量,在那一刻我为自己是一名同济人而自豪!也从内心更加理解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真正内涵!

......

和大家一样,我比任何时刻都盼望着开学,但在疫情没有得到全面遏制前,不提前返校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其他同学负责。我相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届时,无数的同济学子从全国各地汇聚于四平路校区樱花树下,我也相信同济之樱与珞珈之樱必将遥遥相望,竞相争妍。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老师们、同学们,我们上海再聚!

2020年2月5日

    毛健 于武汉

 

 

学子们的平安信语

就像是一颗“定心丸”

安慰着始终牵挂他们的

老师和同学的心

请相信

纵然身在四方

我们的心却始终在一起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让我们相逢在胜利时刻

“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2020年2月9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