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院战“疫”⑭ | 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确保支部活动不下线,党员教育不断线,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中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于317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晓宁主持。

 

首先,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河南村支书的硬核广播”、“一线党员党旗飘扬”、“武汉不孤单”、“党旗飘扬的方向”等抗疫专题相关视频,通过这些视频,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各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贡献,从村支书、志愿者等基层工作人员,到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甚至有钟南山院士年过八旬还坚守在抗疫一线,最后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湖北有难,全国驰援,这是一场全国人民的战“疫”。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观看的视频及自身切身感受,展开了讨论。身处湖北省的刘琪同志说道:“时刻感受到国家和人民对于我们的关心,我们也积极配合学校,将自己的情况每天反馈给老师,在家中工作休息,不外出聚集,不给祖国添乱。经历了两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抗疫取得了显著成效,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我们也在慢慢的恢复正常的出行生活。虽然距离彻底的恢复还需要一些时间,但我相信,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这个时间不会太久,春天会来、胜利一定也会到来!”田菁同志说:“面对疫情,我们忘不了“吹哨人”李文亮、忘不了“让所有党员上一线”的张文宏,更忘不了千千万万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志愿者、医院的建设者们,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付出,为我们战胜病毒面前赢取时间与机会。”

  

此外,支部党员通过微信平台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等。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从抗击疫情工作人员身上学习到了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也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以及作为共产党人的自豪。作为党员,更应该以他们为榜样,以身作则,积极进取,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会迎来春暖花开,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