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二级党校2020春季学期预备党员党课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使预备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党性、党风、党纪的理解,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进一步从思想上入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生物学院党委拟定近期举办2020年春季学期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党课培训安排

培训对象:经支部大会审查和上级党委批准,已经加入党组织但尚未取得预备党员党课结业证的预备党员。

1.理论教学环节(12学时)

时间安排

课程内容

上课地点

主讲教师

5月21日

19:00-21:00

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势

腾讯会议app

赵少华

5月22日

19:00-20:30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腾讯会议app

吕文林

5月23日

20:00-21:00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腾讯会议app

吴宝利

2.自学研修(40学时)

阅读文献:

《共产党宣言》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对照版)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版本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在线学习:

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进行线上理论学习,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88888888”。(使用说明见附件)

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在线学习,关注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在首页推荐中查看“在经历中学习——疫情防控公开课”专题,观看课程视频,视频包含9讲:如何看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从国际角度看中国防疫;事事关心,人人尽力;弘扬革命精神 增强必胜信心;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方法;历史视角下的中国抗疫之路;从疫情蔓延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等课程。

3.主题实践锻炼(8学时)

参观考察(4学时)

一是线上学习俞大绂、娄成后和阎隆飞先生的生平与立德树人的往事,追思他们科学报国的追求与教书育人的大家风范,共同致敬他们为学科进步与农大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回校后再去雕像现场缅怀;二是观看“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并撰写感想。

党日活动(4学时)

结合“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紧抓学业、提升自我为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五个一律”、“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有关要求,积极分享交流,用好居家时间,不断实现自我提升,不负青春韶华。

请各党支部活动结束后提交总结材料至swxydw@cau.edu.cn,注重宣传,扩大活动在校园内的影响范围。

4.结课考试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参加学员

2020年5月27日

线上

全体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

二、考核管理

1)在完成理论学习后,学员须结合学习内容进行撰写800字以上的培训总结。在主题实践后,学员须撰写800以上的实践报告。在完成理论学习、主题实践活动、培训总结之后,学员方可被授权结业考试。

(2)凡因课程原因不能参加理论教学或实践教学的同学,请务必提前以书面形式向学院党委请假,请假条(要求有任课老师/导师的签字)交于1010办公室。针对理论课考勤,请务必于课程结束后次日,通过自学课件,手写1000字的学习感想,附上请假条,交于1010办公室,否则记为缺勤。

(3)本次党课培训考核成绩分为结业考试和平时考核两大部分,满分为100分。其中结业考试采用闭卷形式,占总成绩50%,平时考核占总成绩50%。平时考核包括理论课考勤20%、实践20%(考勤、报告各10%)、培训总结10%。

(4)结业考试成绩60分以上,则考试单项合格,可计入总评成绩;总评成绩70分以上为合格,90分以上为优秀,合格即可获得结业证书。凡不参加结业考试、未完成学习心得或因在学习系统不能达到参加考试资格的学员一律取消成绩。

三、注意事项

(1)本科生党支书、研究生党支书组织本支部符合条件预备党员报名,填写https://www.wjx.top/jq/65349084.aspx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3月23日上午9:00。

(2)为方便通知,请所有预备党员扫码加入微信群。

                                   

附件:预备党员学习系统指南.pdf

生物学院党委

202031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