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院战“疫”⑰ |学院本科生党员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3月19日,学院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毕业班党支部组织线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对于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期盼,同学们畅所欲言,将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分享。 

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贺健坤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感到十分振奋。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当代青年的肯定,也是对青年报效祖国的殷切期盼。作为90后的一员,在国家需要时,我们应该敢于担当,我们虽不能在抗疫一线,但也应当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主动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助力祖国早日战胜疫情。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孙沁心说:“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看到了许多许多90后甚至是00后的身影。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堪当大任’,既是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高度评价,更是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农大学子,我也将不断增长本领,磨炼意志,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过程中绽放。”

本科生毕业班党支部何冰凡说:“疫情期间,有许多和我们同龄的90后党员英勇无畏地站在抗疫一线,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了当前良好的局势,才有了我国在世界疫情蔓延时的先机。2020年很可能是世界局势大变的一年,我们现如今还没有能力去一线报效祖国,但我们可以通过自我充实,不断学习,在不久的将来,祖国蓬勃发展时添砖加瓦!” 

其他同学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大家都希望能不断充实自己,将来为国家做出相应贡献。同时,支部党员带领本班同学进行了学习,覆盖到了全院本科生,非党员同学也积极进行了回应。其中,生物161班的闫雪珊同学说:“习大大的回信非常鼓舞人心!虽然咱们不是学医学的,但是‘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咱们也要好好努力以后为国家做贡献为国家争光!”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这次回信学习,学院全体本科生对本次疫情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也更加坚定了大家爱国爱党的情怀和理想信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