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本科教材建设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位老师:

教材建设在高校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有着重要作用,是一个学校教学水平、学科地位和学术影响的重要标志之一。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材建设,接本科生院通知,现启动2020年教材建设立项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建设思路

以学院为主体,突出特色、锤炼精品,按照“系列化、精品化、立体化、数字化的建设思路,建设符合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高水平、高质量系列教材。

二、评审方式

按照“校院结合,重点培育,扶优扶强,分批建设的原则,以院为单位统筹规划、集体进行申报和评审,首批评选4个学院,约30项左右。每项资助经费5—8万元;评审重点考察学院教材规划合理性、教材建设的必要性及主编影响力等方面。

三、申报范围与要求

1.优势学科相关专业、特色专业的核心课程系列教材、公共基础课辅助教材、创新创业教育所需教材、引进高水平外文原版教材(翻译)。

2.完成期限:2020年度立项项目,最终完成出版期限为20211231日。

3.教材形式:出版形式可为纸质教材、新形态教材等,鼓励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多种介质综合运用、表现力丰富的新形态教材。

4.出版单位:鼓励与知名出版社合作出版。

 四、工作要求

1.学院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和本科人才培养的定位与目标,对本学院核心课程教材进行系统梳理、整体设计,制定学院教材建设规划,明确建设思路、突出建设重点,列出教材建设清单。

2.由学院根据本院教材规划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申报工作,组织动员全国知名专家、学术领军人物、学术水平高且教学经验丰富的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优秀教师参加教材编写工作。严把政治关、学术关,做到全面规划、合理选题、发挥优势、保证重点、形成特色、提高质量。

五、工作安排

1.2020年325—43日,组织院内申报,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填写《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教材立项申报表》(附件1),于4月3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wuxiaolan@cau.edu.cn。教学中心统筹后于49日前上报本科生院。

2. 2020年4月上旬校级评审。

六、相关政策

1.《中国农业大学教师岗位基本职责暂行规定》(中农大人字〔201649号)文件中规定,教材(正式出版)核定教师教学工作量标准:主编为96教学工作量,参编为32教学工作量。

2.立项教材优先推荐参加各级教材评优(奖)活动。


附件:附件1 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教材立项申报表.docx

       附件2 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节选).docx

 


教学中心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五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