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院战“疫”⑲ |我院第五期“领袖培养”业余团校线上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3月20日至30日,为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其实践动手能力、业务操作能力,培养其管理能力、组织能力、团队意识,我院如期开展第五期“领袖培养”业余团校线上系列课程。受疫情影响,团校课程通过志路通讯社B站直播平台进行线上授课,由分团委老师宋致远、王雯、李昭航、韩悦、崔宁、姚启圣主讲。

3月20日下午,宋致远为大家讲解《人际关系交往与有效沟通》。宋致远就良好人际关系所能带来的好处和大学生人际交往的现状,向学员们论述学会交往沟通技巧的必要性,介绍人际交往的原则。她通过举例,对处理好班级、宿舍、师生、恋爱等关系的方法,以及对邮件、电话礼仪、谈话艺术和人际交往的距离和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

23日上午,韩悦讲授《实用文书写作》课程,分模块讲解通知、计划、报告、总结和演讲稿等文书种类的写作技巧及注意事项,并结合自己的工作、比赛经历,针对多种类型的文书实例进行分析。

23日下午,宋致远为大家带来《决策与行动力》一课。课堂开始,她先用有趣的课堂游戏打破网络教学难以互动的沉闷。她详细讲解“平衡单法”、时间管理的“4D原则”等,教会同学们提高自己的决策力和行动力的方法,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团队执行力的理解更加深刻。

24日下午,李昭航主讲《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李昭航带着一贯的幽默风格为同学们分析当代大学生的就业情况,其中着重分析了我院学生的未来职业道路。他讲解的本科生毕业去向和职业生涯规划的七个步骤,帮助同学们树立明确目标并激励他们不断为之努力。

26日晚,王雯在《Photoshop技术应用》课程上,通过演示实际操作,详细讲解Photoshop中文件的打开、操作和保存方法,以及Photoshop软件中各类工具的基本操作技巧,同时针对有较高操作水平的同学进行了专门指导。

29日下午,崔宁为大家讲授《学生工作礼仪与素养》。崔宁从会务、会面、交谈、着装、出行和面试六方面出发,向学员们介绍不同场合中作为学生应该遵守的礼仪。课程中,崔宁深入浅出,选取大量生动的实例,并自己编写顺口溜,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气氛中对礼仪相关知识进一步的了解。

30日晚,姚启圣以风景照片素材为例,为大家讲解《Lightroom基础操作》。直播中,姚启圣借助自己之前录制好的视频,兼以自己的讲解补充,介绍Lightroom中的文件导入、导出及批量处理等功能,并与学员们分享各类工具的使用方法,教他们去除噪点等操作技巧。

我院通过系列培训课程,加强对广大学生干部的教育、培养和管理,努力培养和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院级学生干部队伍,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

 

文字:李世龙 林思睿 翟光昊 李想 胡昕迪

图片:王雯 张元培 朱彦之 冯婧熙

编辑:倪徐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