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院战“疫”⑩|我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线上党员会议暨“同心共抗疫 育人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35日,我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线上党员会议暨“同心共抗疫 育人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致远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及“全覆盖 双提升”的结对学生支部代表参会,机关党委书记、学生支部党建指导员史长丽参会指导。

首先,全体参会成员共同学习了雷锋精神,宋致远号召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饶晓盼带领参会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工作的系列讲话,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党中央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行动和精神。学习最后,饶晓盼表达了三个“感谢”,感谢奔赴湖北一线支援抗疫的“最美逆行者”,感谢全国人民的支持和湖北人民的付出,感谢奋斗在一线的每一个平凡人,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工作。

接下来,支部成员围绕近期工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主要包括抗疫工作和育人工作。每个人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讲述了疫情期间作为党员肩负的责任,以及新学期以来各位支部成员认真完成各项任务,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助力。饶晓盼表示,通过支部成员的配合,我院的一系列工作都正顺利平稳进行。支部成员们也表达了希望疫情尽快结束的愿望。

随后,“全覆盖 双提升”结对学生支部的李雅诗、林子涵、陈坚三位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和支部同学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李雅诗表示,部分同学在疫情初始确实出现过焦虑心理,随着线上课程的进行,大家的目标逐渐清晰,有了学习的动力,也意识到本专业任重而道远。

孙德昊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虽然疫情正逐渐好转,我们仍不能放松紧惕,学院的防疫底线不能失守,我们要做好教与学的工作,做好工作预案。同时,转变思路,提前谋划,思考如何开展开学工作,以夺取抗疫工作和学院发展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史长丽也寄语支部成员,这次疫情对于国家、学院及每个人都是一次考验,我们要发挥每位党员的力量。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很平安;希望通过此次疫情,师生能够学习有收获,能力有提升。

本次会议是党支部在特殊时期用特殊形式召开的一次有特殊意义的会议,教师党员共同探讨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学生党员也更加理解和支持校院工作。会议进一步发挥了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