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院战“疫”㉖ | 我院举办“研情面面谈”系列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0-04-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4月5日、12日及19日,我院举办“研情面面谈”活动,邀请历届优秀本科生与同学们分享保研、考研及出国留学的经验和相关注意事项。本次活动由我院学生会主办,通过“志路通讯社”B站直播平台进行,2016级本科生刘艳琴、何冰凡,2019级硕博连读生冯贞凯,2019级研究生王浩然,2015级毕业生赵旭东、刘楚君、余歌和虞小艺进行经验分享。

刘艳琴和何冰凡向同学们分享保研相关知识。刘艳琴简略介绍保研的流程和要求,列举一些较为优秀的学校作为推荐,在夏令营中的笔试和面试方面进行较为详细的解说。何冰凡从自我分析和定位、材料优化、笔试和面试材料准备三个阶段详细描述保研的整个流程,并介绍一些优化简历、给导师留下深刻印象的方法。

王浩然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考研经历,向大家介绍考研用到的参考书,并分享自己的考研心得。赵旭东表示,考研不但要准备好资料,更要准备好学习氛围和心情,明确自己的目标、信心。他分享起自己复习时的心路历程和保持良好状态的心得,教给大家保持自律的秘诀,并晒出自己当时的作息表。冯贞凯则从各个科目的学习方法和注意事项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策略。

刘楚君从自我经历出发,从留学的优势、要求及历程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她在新加坡留学的经验。她列举新加坡留学需要具备的条件,并就文书写作及英语考试等方面的完成方式进行详尽分析。余歌从目标、前期准备和择校几个阶段入手,深入剖析美国留学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并分享自己在文书写作、择校和面试等方面的技巧。虞小艺讲述自己在香港的留学经历并列出其留学的时间线。她分析了自己留学香港的优势所在,分享自己留学的感受,并就职业规划提出自己的看法。

至此,我院“研情面面谈”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参与互动,通过弹幕提出自己的疑惑,主讲人也都一一耐心解答。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保研、考研及出国留学三种深造途径的认识得到增强,也让广大学生对未来进行更明确的规划和准备。

 

文字:林思睿 施沐华 胡昕迪

图片:冯婧熙 严湘奕

编辑:李世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