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院战“疫”㉑ | 我院开展“缅怀先辈 传承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清明时节,缅怀先贤。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清明节,在举国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同时,生物学院师生共同缅怀学院先师,传承他们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


  4月4日,学院师生线上缅怀了俞大绂、娄成后和阎隆飞先生的生平与立德树人的往事,追思他们科学报国的追求与教书育人的大家风范,共同致敬他们为学科进步与农大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4月5日上午九时到十时三十分,在校生临时党支部委员分别来到西区主楼东侧、生命科学中心一层和二层,怀着对俞大绂、娄成后和阎隆飞先生的敬仰和追思,清扫雕像灰尘。学院在校师生先后于三位老先生塑像前静立、献花、鞠躬,共同缅怀先辈们为生物科学事业立下的丰功伟绩。在缅怀前辈的同时,深刻体会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坚定了在学习科研道路上的决心。


  四月清明,春回大地,我们缅怀先辈,表达对前辈的尊敬,寄托哀思,同时在这气清景明,万物萌发的季节,我们祈愿疫情早日结束,共迎春暖花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