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院战“疫”㉒| “抗疫践使命 青春勇担当”——我院研究生第十七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4-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在农历庚子年来临之际,本该是举家团圆、全国欢庆的祥和之景,但猛烈且狡猾的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一场无声且艰巨的疫情阻击战正式拉开了序幕。作为青年学生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虽不能奔赴抗疫一线,但一直心系灾情,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认真遵守各项规定,用多种方式表明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

自疫情爆发以来,生物学院研究生第十七党支部开展了以“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为主题的线上系列活动,用图片和文字记录了在此特殊时期,支部成员日常生活和科研学习等方面的点滴,没有惊天泣地的感人事迹,只有坦诚的真情流露。

一、认真学习抗疫精神,积极传播正能量

支部不定期在微信群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支部成员纷纷发表了学习感想。

 

同时,党支部成员付晨,作为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宣讲团成员,还为大家做了以“全民抗疫”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她从医护人员的集结,讲述了“中国力量”、从救治医院的构建,讲述了“中国速度”、从检测产品的研发,讲述了“中国科技”等。这场抗疫战,让世界知晓了什么是“中国精神”!

  

二、心系疫情困难同志,健康打卡不放松

对身处于疫情严重地区的同志,支委会定期与他们沟通,了解生活和心理情况,线上为他们加油打气。另外,支部成员主动上报每日的身体状况和活动情况,做好自我监督的防疫工作。

 

三、平日苦练专业技能,为战疫情献力量

疫情爆发之后,作为生物学院学生党员,本着学有所用为国献力的思想,结合自己专业知识,积极配合导师成立科研小组,为探究病毒入侵的作用机理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支部成员连娴奕同志利用机器学习的方法预测了人体中可能与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结合的受体;李煜同志借助结构生物信息学的方法分析了新冠病毒刺突蛋白与人类受体蛋白结合的结构特征。

四、网上课程保证效果,科研奋力向前追

残酷的疫情虽然阻止了千万学子踏入课堂的步伐,但阻挡不了我们对知识的渴求。通过网上课堂的方式,按时且顺利地开始了新学期的课程。同时,线上组会的形式也保证了正常科研工作的进展。

五、战胜疫情指日可待,心怀信念不放松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能体现一个强大政府的执行力和民众团结的凝聚力,在此期间我们目睹或经历了无数感人的事迹,支部成员用手中的笔记录下了这些点点滴滴,也用简单的方式表达了“中国加油,战疫必胜”的信念!

“感谢如天使般的医护人员,让我们有信心去打赢这场战疫。”

--曹亚欣

“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村民的自觉,政府的靠谱,国家的给力,未来一定会更好。”

                                                --李中秋

“感恩医护人员,也感恩在疫情中每个奋力拼搏努力抗争的你们,疫情终将被战胜,我们终将重回原来美好的生活。”

                                                --马雪莲

“国家调动各方军医驰援武汉,他们是最美逆行者,那绿色的军装,那昂扬的姿态,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他们令我由衷地敬 佩,也让我因为同他们一样作为一名华夏儿女而感到骄傲。”

                                                --赵楠楠

“这次疫情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我看到了我们祖国的伟大,一切为了人民群众,让我更爱我的祖国。”

                                               --达玲玲

“在全国各地都在支援湖北的时候。朋友的妈妈作为一名医生,毅然报名,前往抗疫最前线。离别的时候,虽满含泪水,有万般不舍,但还是登上了去往前线的车,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让我深受触动,也坚定了我为人民服务奉献的心!”

                                              --盛铭浩

“于我个人而言,则是北京校友会筹集资金为中国农业大学在鄂在读学弟学妹寄送一次性医用口罩,让在封闭许久期间的我十分感动。正所谓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感谢校友会,我为作为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佘佳杰

“一个个普普通通的人做着不普通的事情,汇集起来的力量是强大的。我相信这场防疫大作战我们一定能成功!中国加油!”

                                                --孙泽

“我们是一个不只为自己而活的民族!全民抗疫,我们终将取得胜利!”

                                                --付晨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到,没有一场大雨不会停止,没有一场疫情不能战胜!”

                                              --连娴奕

“我们见证了所有中国人团结在一起的力量,我们也终将克服这个难关,战胜疫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杨晓迪

“我的苏叔叔是一名援鄂医生,他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家国情怀,什么是奉献小家为大家。我对苏叔叔奋勇当先、敢于担当的精神深表敬意!在国难当头之际,我们需要像苏叔叔这样的奉献者默默站出来为中华大地撑起一片天,更需要向苏叔叔学习,做到心中有国、心中念国。”

--黄焱

“许多美丽的‘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一线。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充斥着每一分每一秒,一定可以让我们在同新冠病毒赛跑的过程中取得胜利!”

--王天鹏

“面对魔鬼般的病毒,白衣天使为我们守护,医疗和生活物资的短缺,无私的志愿者默默的支援补助,华夏儿女齐聚心,终有战胜疫情日!”

                                                --李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