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生物科学专业入选2020年教育部“强基计划”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日前,教育部制定出台了《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也称“强基计划”),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多维度考核评价模式,逐步建立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的有效机制。经积极申报,并报教育部批准,我院生物科学专业成功入选2020年教育部“强基计划”。

“强基计划”由教育部于2020年1月推出,旨在通过探索多维度考核评价模式,选拔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打通评价、选拔、培养和后续发展等多个关键环节,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储备输送拔尖人才。2020年中国农业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已经发布,计划招生人数30人。

我院师资队伍雄厚,教学科研条件一流,拥有能够承担国家重大研究任务、具有国际视野和较高学术造诣的师资队伍和国家级教学科研平台。我院生物科学专业是学校传统优势专业,生物学科列入“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重点建设学科。学科具有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拥有“国家理科教学与科研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承担教育部“农业生命科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和“专业点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生物科学专业在2019年入选教育部“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录。一流的教学科研和师资条件,以及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强基计划提供了优质条件和坚实保障。

我院坚持“德才兼备、全面发展、通专平衡、追求卓越”的人才培养理念。针对强基计划学生,我院也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综合素质高、基础知识宽、科研创新能力强、知农爱农的生命科学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满足生命科学领域和国家农业发展对生命科学领军人才的需求。

据悉,5月10日-30日考生可登录中国农业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019),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完成网上报名。报名我校强基计划不得兼报其他高校。

 

附:

视频:中国农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政策解读

https://haokan.baidu.com/v?pd=wisenatural&vid=626099507243345519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