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院战“疫”㉙ |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直播
发布日期:2020-05-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5月6日上午,我院组织就业辅导员以及全体应届毕业生在线观看“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直播。

“百日冲刺”活动由教育部、人社部、工信部、国资委、共青团中央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开展,主要针对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进行为期百天的持续重点关注与帮扶。直播中,主持人白岩松就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发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对就业形势以及基于此形势下教育部对升学方面、拓展岗位方面以及就业服务方面的政策手段进行详细的解读;国投总裁助理孟书豪则就国企央企稳就业进行逆势扩招以及 “24365 国聘行动”进行详细的讲述。来自北京高校的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分享了从各自角度上对今年就业形势的理解与在就业方面的经验。

直播中,王辉宣读本次“百日冲刺”活动的十大行动并对其中几项行动进行详尽的解读。十大行动包括升学扩招吸纳行动,充实基层专项计划行动,扩大毕业生参军入伍行动,大力开拓科研、社区、医疗等基层岗位行动,推进企业稳岗扩就业行动,持续开展网上就业服务行动,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行动,开展重点帮扶支持湖北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以及狠抓责任落实行动等。在场嘉宾也对当前毕业生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直播结束后,就业辅导员姚启圣表示在本次直播中印象最深的就是白岩松所说的“要拿最好的自己去面对不确定性”,这提醒毕业生,受疫情影响,虽然今年的就业相对困难,但是不断提升自己却是实打实的,最好的自己就是找工作最强大的武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