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云会生科楼”线上毕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6月24日上午,我院举办“云会生科楼”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志路通讯社B站直播平台线上举行,旨在弥补毕业生因疫情无法返校参加毕业典礼的遗憾并解答毕业生相关问题。我院16级辅导员王雯主持本次活动。

“云”学位授予仪式上,我院院长郭岩、副院长楼慧强、教授赵要风为16在校毕业生代表及在线的所有毕业生颁发证书并进行拨穗仪式。三位嘉宾在仪式结束后的采访中在线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几位毕业生代表表示:“很吃惊也很荣幸能参加这样一次特殊的毕业典礼,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保持初心,抓紧时间,不为疫情所扰,尽快顺利毕业。”仪式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主持。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里,王雯采访到四位毕业班班主任张晓燕、刘维全、齐俊生和李溱。刘维全说:“同学们非常活跃,我们的相处也很融洽,同学们四年来的成绩让我非常满意,希望大家能在新的台阶上更加努力,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王雯邀请留校的研究生刘国永带大家重温老师们的实验室。刘国永带领大家查看了实验室中的器材,他风趣地表示:“实验室的环境并没有改变,恭喜我进入六年级,也恭喜大家成功毕业。”

在生科楼办公室中,孙浙、马俊瑜等在校老师在直播中向毕业生送出祝福。饶晓盼表示,生院欢迎各位毕业生返校参加今后的毕业典礼,弥补遗憾。王雯向大家展示辅导员们忙碌的打包任务,也为大家揭秘了毕业礼物“神秘小黑盒”——印有毕业生各自名字的毕业可乐以及定制的“云”毕业照,并祝毕业生们毕业快乐,百事可乐。

王雯向大家展示校园中其它地方的照片,并分享了关于这些地方的小故事。恰逢辅导员韩悦的生日,毕业生们在直播间表达对他的生日祝福,韩悦也以一曲《凤凰花开的路口》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和感谢。王雯就毕业生宿舍退费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说,并回答弹幕中提出的其它疑问。

在办公室门口,我们有幸采访到前来生科楼的副校长王涛。王涛表示,老师们都非常想念大家,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与大家在校园中重逢。同时,他提出,毕业是人生旅途中重要的节点,祝福大家未来有更好的发展,希望大家能继承学校的优良传统,培养家国情怀,为国家为社会的生物技术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至此,“云会生科楼”活动圆满结束。祝贺毕业生们在这艰难的时期顺利毕业,祝他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文字:林思睿

摄影:孙浙 鲍雅萱

编辑:李世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