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关于开展第三轮专业技术人员聘期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第三轮专业技术人员聘期考核以及第四轮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中国农业大学第三轮专业技术人员聘期考核工作方案》.pdf的有关要求,现就生物学院第三轮专业技术人员聘期考核的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

       生物学院第三轮聘期考核工作在学院党政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学院成立聘任考核小组,负责聘期考核的组织实施。

       1. 聘任考核小组

       组长:郭岩

       成员:孙德昊 楼慧强 于静娟 饶晓盼 杨淑华 赵要风 张华 田长富 

       秘书:迪娜

       2. 基层党组织考察小组

       组长:孙德昊

       成员:饶晓盼 巩志忠 张树川 于静娟 张学琴 周波 王磊 王宝青

       秘书:赵淼

 

       二、聘期考核人员范围

       1. 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正式聘任在岗的专任教师、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均须参加本轮聘期考核。2020年1月1日以后办理退休的自愿参加考核。

       2. 2018年1月1日以后入校的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和已签订“新机制”协议人员不参加考核。


       三、聘期考核内容

       本次聘期考核主要考核聘期内(2015-2019)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完成和履职尽责情况,重点考核师德师风和工作业绩、实际贡献、发展潜力,具体包括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管理服务等方面,聘期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结果将作为新一轮岗位聘任的重要依据。

 

       四、聘期考核方式

       1. 常规考核:各级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按照校院两级制定的可和评价体系和具体指标,进行考核。

       2. 绿色通道:针对聘期内取得突出业绩贡献与成果的考核,设置“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直接认定为聘期考核合格。

       3. 代表性成果考评:对于未完成学校、学院规定基准任务的教师,如在聘期内有其他重要学术成果、社会服务贡献或具有较高学术潜力,可向聘任考核小组提出代表性成果考评申请,由学院学术委员会评议,形成结果报告,报聘任考核小组确定结果。

       4. 团队考核:对于成员组成相对稳定,且取得突出教学科研成果的教学科研团队,可由团队负责人提出申请,聘任考核小组根据该团队在上一聘期内的业绩表现进行审批,通过“学院考核团队和团队负责人、团队负责人考核团队成员”的方式进行,由团队负责人提出考核结果意见,报聘任考核小组确定结果。已入选“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的创新团队免于申请,直接通过此方式进行考核。

 

       五、聘期考核工作安排

       1. 6月23-29日:发布通知、工作部署

       学院发布第三轮聘期考核通知,部署聘期考核工作,同时公布各类岗位《聘期考核评价指标》(附件1)和《绿色通道》(附件2)。

       2. 6月29日-6月30日: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填写考核表

       参加考核的专业技术人员填写《聘期考核审批表》(附件3),并按照不同考核方式进行提交。其中,通过团队聘期考核的人员需同时提交至团队负责人处和学院;通过“绿色通道”、常规考核和代表性成果考评的人员直接提交至学院(电子版发送至:cbsky@cau.edu.cn)。

       3. 7月1日:单位初审、基层党组织考察

       学院聘任考核小组对申报人员信息及材料进行初步审查,确保材料真实准确;各系/中心党支部对申报人的政治立场、思想道德、行为规范、师德等表现进行考察后,形成初步意见后,提交分党委审核。

       4. 7月1日-7月3日:公开展示

       初审通过的《聘期考核审批表》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1009室公开展示3个工作日。

       5. 7月4日-7月7日:确定考核结果

       团队考核负责人于7月6日前将团队成员的考核结果意见(合格/不合格)报聘任考核小组(发送至:cbsky@cau.edu.cn)。聘任考核小组根据考核评价标准、专业技术人员在聘期内的履职情况及团队负责人的考核结果意见,提出聘期考核结果,并将考核结果反馈被考核人员。被考核人在纸质版《聘期考核审批表》上签字后提交。

       其中,申请代表性成果考评人员材料报学院学术委员会评价,确定考核结果。

       6. 7月8日-7月10日:考核结果公示、材料报送

       经学院党政联席会审定通过的考核结果在学院网站上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单位聘任考核小组将考核材料报人事处。

       7. 7月10 日以后:学校审定

 

       联系人:迪娜   电话:62731278   邮箱:cbsky@cau.edu.cn

 

       附件1: 《聘期考核评价标准》.xls

       附件2: 《绿色通道》.docx

       附件3: 《聘期考核审批表》.doc

 

 

                                                                                                                                                                                            生物学院

                                                                                                                                                                                        2020年6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