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主题活动暨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7月1日上午,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收听收看完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七一”专题微党课后,我院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主题活动暨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在校生临时党支部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组织员赵淼主持。

 

首先,全体参会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希望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引起了参会党员的热烈讨论。辅导员韩悦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更应该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的时代内涵,明确新时代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大意义,承担起青年党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积极建功立业的时代责任。学生党员代表袁志表示,面向未来,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拼搏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学院党委发出号召,成立在校师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希望全体在校党员能够参与到此次毕业季志愿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校教师党员代表宋致远和在校学生党员代表孙龙杰分别代表我院在校师生党员作出承诺:志愿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毕业季相关工作。

最后,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总结发言,他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背景下,此次会议有着深刻的意义,希望有更多师生能够加入到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中,一起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传递学校和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展现党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会议是在毕业季期间召开的一次特殊意义的会议,师生党员响应号召,积极加入到毕业季志愿活动中,同时,也为建党99周年献礼,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