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举行2020年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夏令营开营仪式暨“云游生科楼”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7月13日上午,生物学院举行2020年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夏令营开营仪式。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通过“志路通讯社”B站直播平台线上进行。本次夏令营由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开设“主营”、“植物科学分营”,以更好发挥学院学科优势,为全国生命科学及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创造一个了解现代生命科学研究前沿进展的机会。共有11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线上参加本次夏令营。院长郭岩、副院长楼慧强出席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夏令营负责老师宋致远主持开营仪式。

郭岩致开幕词并介绍我院学科建设情况。他对各位营员表示欢迎,并希望全体营员能共克时艰,办好本次夏令营,郭岩在直播中向营员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包括院系设置、重点实验室的情况及科研团队的情况。郭岩指出,生物学院是攻读研究生的好地方,也是各位同学的好选择,希望营员能利用本次交流的机会有所收获,选择到心仪的导师。

楼慧强详细介绍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和学科优势,包括研究生的培养目标与方案、基本要求、培养流程等,以及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学术交流、相关奖助学金体系和未来就业方向,并回答弹幕中有关学院学科建设等的问题。宋致远介绍本次夏令营的功能模块及日程安排,介绍历年夏令营的活动情况以及线上面试的安排和相关工作。

13日下午,云游生科楼活动在博士生刘国永、付晨的主持下举行,宋致远负责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各实验室内的在读博士生和指导老师,通过直播向营员介绍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内各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实验内容和主要实验设备的情况,以第一视角带领营员走进生科楼、走进实验室,使营员在参观不同实验室先进仪器设备的同时,也感受到每个实验室的风格和学术氛围。

本次夏令营除进行推荐免试研究生及申请制博士研究生的初步选拔工作外,更是为了激发青年学子对生命科学学科的学习兴趣,让他们感受一线科学家风采和实验室科学研究氛围。此后还有研究生座谈、营员破冰、实验室宣讲等丰富的活动帮助他们了解研究生的生活、了解实验室工作。在此预祝本届生命科学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文字:翟光昊

摄影:朱彦之 刘瑾昊

编辑:李世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