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7-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7月17日晚,2020年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夏令营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17名营员完成了夏令营的各项活动。夏令营闭营仪式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夏令营负责老师宋致远、崔宁、姚启圣出席本次仪式,刘梦洁主持仪式。

2020年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夏令营是生物学院举办的第十届夏令营。为让营员们了解现代生命科学研究前沿进展,了解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激发青年学子对生命科学学科的学习兴趣,7月13日开营以来,夏令营开展了云游生科楼、实验室宣讲、营员破冰、研究生座谈等丰富的活动。

在负责老师及助管同学的组织下,营员们通过营员破冰等活动结识小组成员,增进了同学感情。研究生王美娇、周丽君、徐玉丽、石晓晨分享了导师实验室的情况及自己的生活现状,帮助营员初步了解研究生生活。在14日的宣讲中,各个实验室的代表分别为营员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概况及各研究组研究方向和人员组成等基本情况,让营员对各实验室工作有了清楚的认识,帮助他们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营员们通过和导师、研究生们的交流,充分感受和体验了我院的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他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报考方向,经过笔试、线上面试等环节,最终和导师达成双面协议。

闭营仪式上,刘梦洁带领营员回顾了夏令营的历程,宋致远为优秀营员颁发了证书。主营李家琪、植物营宫玥作为优秀营员代表发言,回顾难忘的夏令营生活,表达出对未来研究生生活的期待。现场助管代表刘鹏、线上助管代表谢靖对举办这次夏令营的志愿者和助管同学表示感谢,并欢迎大家报考我院的研究生。本次线上夏令营让营员们领略了一线科研工作者的风采,同时也找到了自己的发展方向。

宋致远在闭营仪式上致辞。她表示,本次云上夏令营是一次特殊的人生经历,希望营员们在经历了本次生命科学的洗礼后,能够坚定未来的道路,不忘初心,保留最初对生命科学的热爱。

 

文字:林思睿

摄影:严湘奕

编辑:李世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