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员云座谈 征求建议送祝福
发布日期:2020-07-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20年7月21日上午,生物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与本科生毕业班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以云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会议由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副书记曹勤红主持。除了两个支部的党员,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孙德昊、教学中心苏俊和吴晓岚老师、学促会的部分同学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征求毕业生对学院培养计划、课程设置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有同学希望加强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基础,为将来的科研打下更扎实的基础,还有同学希望能够借阅更多的外文原版书,可以有更多的出国短期交流的机会,开阔视野。从同学们的言谈中可以看出,大家对获取知识和提高能力有更进一步的追求。

支部纪检委员、院长郭岩感谢同学们为生物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祝福同学们学习、生活更上一层楼。孙德昊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希望成为校友的同学们继续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苏俊感谢学促会的同学对学院教与学作出的贡献。老师们各自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和希望,希望他们满载着母校的祝福,开始新的奋斗征程。

生化系党支部书记于静娟给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 ”的微党课,希望党员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于老师还结合疫情期间学院在校师生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毕业生打包、寄运行李等事例谈了自己的体会。最后,于老师希望毕业生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秉承“正德厚生、生生不息”的院训,不断进取、开拓创新,并祝福毕业生一切顺利。

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教育和谆谆教诲,在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锤炼本领,成为社会有用之材,无愧恩师。

本次支部活动是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落实,同时也是“全覆盖 双提升”建设的内容之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