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提升“双一流”项目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0-07-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搭建国内外师生的交流渠道,给国内学生提供国际化视野,我院联系我校重要合作高校康奈尔大学和学院合作高校日本北海道大学,于7月24日、25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提升“双一流”项目线上讲座。本次活动由我院康奈尔大学在读交换生李怡然主持,我校国际处处长冯伟哲,我院副院长楼慧强,学生管理科老师宋致远、孙浙出席本次活动。

冯伟哲、楼慧强就本次活动致辞。冯伟哲表示,国际办公室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支持了许多这样的项目,在未来会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希望同学们能从中获益。楼慧强希望参与活动的学生能够喜爱这次讲座,他认为,在未来这样的研讨会可以常规化,给同学们更多接触一线研究者的机会。

Amy Kuceyeski、Yang Ning两位康奈尔大学教授通过播放提前录制的视频为同学们展示进行讲座。Amy Kuceyeski教授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研究领域计算神经生物学的基本概念和研究方式,讲解连接组的运用。我院学生白雅雯表示,神经生物学中的这一分支很有意思,也很有应用前景,希望可以得到更多了解。

Yang Ning教授详细地讲解了生物统计的相关内容,介绍该领域的基础研究方法和就业前景。我院学生职子杨表示:“Yang Ning老师提到的高维统计研究展示了在复杂和非线性的生物体系内统计学带来的改变。Yang Ning老师也帮助我们分析并比较了机器学习和统计学的差异,让我们了解到生物统计学在应用和学术方面的前景,最后也给希望留学的学生们提出自己的建议,本次讲座不论是知识面拓展上还是经验分享上,我都收获颇丰。”

日本北海道大学的Tomomichi Fujita教授对该校的生命科学研究生院进行宣传,并现场解答主持人的提问。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开拓视野,解决学习上的困惑,也让很多同学认识到自己在目前学习过程中的缺陷、短板,同时线上的形式减少了场地等因素带来的限制,获得参与学生的一致好评。

在讨论环节中,李怡然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类提问。孙浙对李怡然在筹备活动、沟通交流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希望同学们在这两天的活动中认识到英语能力的重要性,抓住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有更好的发展。

 

文字:施沐华

摄影:朱彦之 严湘奕 刘瑾昊

编辑:李世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