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系党支部邀请齐俊生研究员讲述“维大力”在农业生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2020-07-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0999edfb43482a2f2af48b14fa538c3.png

7月27日上午9:00,植物系党支部邀请了齐俊生研究员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报告,齐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他的专利成果“维大力”在农村农业发展中的发挥的重要作用。本次报告由植物系党支部书记张学琴主持。

齐老师以“新型植物疫苗研发与应用前景”为题,为大家讲述了新型植物疫苗——VDAL(维大力)是什么,以及它的基本功能、大田示范、应用前景、作用机理等。VDAL化学名称为大丽轮枝孢激活蛋白,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PCT2项、9个国家授权,目前,VDAL已经在黄瓜、番茄、辣椒、生姜及多种十字花科等蔬菜,水稻、小麦、棉花、花生等大田作物,苹果、大枣、樱桃、蓝莓及西瓜等瓜果上开展了大量试验,因其具有提高主要农作物产量、改善作物品质、高效绿色等优势,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和发展前景。

学院50余名党员教师听取了此次报告,老师们针对报告内容与齐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纷纷表示此项工作意义重大,在农村农业发展中的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支部活动是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落实,是植物系党支部期末组织生活之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