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年春发展对象线上党课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日前,生物学院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党课集中培训,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乔宏柱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齐爱兰老师和张亚东老师为同学们讲授课程,进一步加强发展对象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思想认识。

6月11日晚19:30,乔宏柱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党员发展流程与环节,围绕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受和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四个方面,详细说明了入党流程和环节,使同学们对入党各个环节有个更深层的认识。

6月16日晚19:00,齐爱兰教授为同学们讲了一节以“学好《准则》 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齐老师从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做到的等问题入手,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准则》、《准则》的主要内容及学好《准则》,学好《准则》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齐老师结合夏明翰和方志敏的英雄事迹号召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6月18日晚19:00,张亚东老师从“中国之治”理解“中国之制”的角度给大家深入地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张老师讲解了新形势下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必要性,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如何将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自己的人生职业生涯相结合可以采取的举措,使同学们认识到了个人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的道理。课程最后,张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学习交流,在热情的讨论氛围中为本学期党课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生物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110余名发展对象共同参加了党课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