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资助】关于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办理缓缴学费、住宿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生物学院全体本科生:

新学年伊始,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校园地助学贷款放款时间滞后、或准备本学期新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等原因,可能暂时无法缴纳学费和住宿费。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学籍电子注册管理办法》(中农大教字(2017)20号)有关规定,学生应按规定按时足额缴纳学费及有关费用。学生按时缴纳学杂费后,将予以注册。为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及时注册、顺利完成选课等,现就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办理缓缴学费、住宿费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我校在籍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若未能在开学报到前凑齐足额学费、住宿费,且近期内也无法缴纳此费用,可申请暂缓缴纳学费、住宿费;

2、已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但因贷款尚未发放到学校账户而又没有其他渠道或方式支付学杂费的学生,也需要办理缓缴手续。

二、办理流程

1、学生申请。9月18日10:00前,学生本人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中国农业大学2020-2021学年暂缓缴纳学杂费申请表》(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2020-2021学年本科生暂缓缴纳学杂费情况学院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提交至生科楼1011办公室,电子版打包发送至swxyzizhu@cau.edu.cn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为“姓名+学费缓缴”。

注:2020级新生在9月9日-10日新生报到期间,通过“绿色通道”现场办理暂缓缴纳学费手续。已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新生,须将贷款回执一并交到“绿色通道”办理处。新生报到期间未办理者,亦可在9月18日前向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审核。学院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查,依据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学生获得资助、学习生活表现等情况对缓缴原因、金额等进行综合评估,填写意见后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同财务处、本科生院共同审核确定准予暂缓缴纳学杂费的学生名单。

三、注意事项

缓缴学费、住宿费截止期限为2020年12月31日。办理了缓缴学费住宿费手续的学生须在此期限前缴清缓缴款项,未及时缴清的学生,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学籍电子注册管理办法》规定,将会影响春季学期注册、选课。

 

 

 

 

 

生物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0年8月31日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2020-2021学年本科生暂缓缴纳学杂费申请表.doc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2020-2021学年本科生暂缓缴纳学杂费情况学院汇总表.xls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学籍电子注册管理办法.pdf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