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招]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方案》(中国农大校字[2012]1号)文件的精神,参照《中国农业大学2021年接收推免生预报名通知》,欢迎获得本校免试推荐资格的全国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我院研究生。具体政策和实施办法如下:

一、接收类别、专业、学制和学费

我院可接收推免硕士生、硕博连读生和直博生,学习方式均为全日制。

在《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推免招生专业目录》(研究生院招办网站预计九月份发布)中公布的专业均可接收推免生。

直博生学制为5年,直博生一年级学费按学术型硕士生标准执行,为8000/年,直博生二年级及以后年级学费按照博士生标准执行,为10000/年。硕士学制为2年,学费按学术型硕士生标准执行,为8000/年。

二、奖助政策

1.学校助学金:学术学位推免生第一年直接获得8000元学校助学金。

2.国家助学金:硕士生资助标准每生每年6000元,博士生资助标准每生每年12000元,按月发放。直博生一年级按硕士生资助标准执行,直博生二年级及以后年级、进入博士研究生阶段的硕博连读生按照博士生资助标准执行。

3.学业奖学金:推荐免试录取的一年级硕士生和直博生直接获得硕士二等学业奖学金,二等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

另有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助研、助教和助管岗位津贴等,详见《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办法》

三、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和失范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2. 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和失范记录,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 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学习成绩优秀,有望获得所在本科院校的推免资格,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4. 申请者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须在425分以上。

5. 身心健康,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四、申请及接收办法

参照《中国农业大学2021年接收推免生预报名通知》中要求执行http://yz.cau.edu.cn/infoSingleArticle.do;jsessionid=253B2E0349AEA91BCD6DB4C0546475D2?articleId=1001936

拟申报我校2021年推免生的应届本科生(包括本校和外校),须通过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中国农业大学推免预报名系统”网上申报,网上申报时间为:2020年9月10日至2020年9月20日。根据预报名情况,学院后续将通知复试具体安排(约为九月中下旬),请关注相关通知。

五、学院联系办法

联系人:宋老师  联系电话:010-62731332(传真同)

邮箱地址:swxyjy@cau.edu.cn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研究中心1001室,邮政编码:100193

 

生院研招

2020年9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