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年本科生及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9-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月9日、10日,我院于东、西两个校区分别进行本科生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今年共有180名本科生(含20名双培生)和154名研究生进入我院学习。今年迎新的主题为“风生浪起”,寓意新生将在大学这片海洋中乘风破浪,航向远方。

9日上午,我院20级辅导员姚启圣,学生事务管理科老师崔宁、韩悦,各班班主任助理及迎新志愿者来到东区开展迎新工作。由于疫情,新生家长不允许进入学校。为让家长了解最新的报到情况,本次迎新活动通过B站平台“志路通讯社”进行直播。


新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地进行报到工作,领取新生礼包,并得到一张志愿者为其拍摄的纪念照片。为保证新生身体健康,今年在新生礼包中特别加入了口罩、消毒液和体温计等防疫物资。我院党委书记、强基201班班主任孙德昊,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及各班班主任来到迎新现场,与报到新生进行亲切交谈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本科新生李逸凡接受采访时表示,志愿者们非常热情,“我很荣幸能够加入生物学院的大家庭,希望大学的生活能忙碌而充实,也希望自己能在喜爱的生物领域做出一定的成绩。”

研究生贾小慧从南昌大学保研至我院,在她看来,农大生院是一个很好的深造平台,希望自己能够一直有科研的动力,平衡好科研和生活,并且在科研中获得不错的成果。

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等领导也来到我院迎新现场,亲切询问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迎新志愿者的工作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赞扬。

9月10日晚,饶晓盼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新生家长会,为新生家长介绍了本届新生情况及学院概况,并与家长分享了生物学院本科生的培养方案。部分班主任和学工组老师参与本次会议。


新生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与新生见面,为新生讲解开学后的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并发放学生手册等新生用品,大家渐渐熟悉起来,现场氛围也变得热闹和温馨。时值教师节,每个新生班级都为班主任送上鲜花和祝福。

9月11日晚,新生“开学第一课”使用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饶晓盼为新生介绍我院基本情况、本科生培养方案和院规院纪等内容,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新生们也在饶晓盼的讲述中,认识到历届优秀的学长学姐,坚定了自己奋发向上的决心。

希望新生们能牢记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 的校训,努力学习,做到“正德厚生,生生不息”,在今后的人生中乘风破浪,逐梦前行。



文字:林思睿

摄影:王乐滢 朱彦之 严湘奕

编辑:李世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