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生物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和优秀墙报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加强学术交流、规范科学研究、培养创新人才,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经学院研究决定,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院长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同时作为研究生学术年会开放举行,并举办研究生科研墙报展示和评选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奖学金评审答辩会有关安排

(一)会议时间

202091920(周六、周日,共两天)上午800-1200,下午1300-1800(上下午开始之前提前15分钟签到)

(二)会议地点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

(三)会议内容

1、国家奖学金答辩

2院长奖学金答辩

3、宣布评分排名

(四)参加人员及相关要求

1、参加学院国家奖学金、专项奖学金、院长奖学金评审答辩的研究生必须参加,答辩缺席者视为自动放弃;

2、本次学术年会是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的重要环节,要求全体一至二年级研究生都要参会,并携带校园卡在门口签到。如有特殊理由不能参加需要提前提交导师签字的请假条,无故缺席会议者将取消评奖评优资格;正在修读Seminar课程的同学,本次学术年会作为一次必修的学术报告,会后需提交学术报告记录,计入本课程考核内容。

3、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五)答辩安排

按照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程序要求,通过各系推荐或自荐到学院参加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的研究生,须以墙报形式介绍自己的科研工作及进展情况,并参加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奖学金评审答辩会,硕士每人答辩7分钟(汇报5分钟,提问2分钟),博士每人答辩15分钟(汇报13分钟,提问2分钟),届时申请者需严格控制汇报时间,并携带本人所有实验记录本现场提交给评审小组成员查阅,评审委员会对研究生科研工作量不足或科研实验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实行一票否决制。

学术年会日程安排见附件。

二、墙报展示和“神算子奖”活动安排

为丰富研究生学术年会内容,学院还将开展科技墙报展示和优秀墙报评选活动。墙报于914日开始在生命科学楼一层报告厅外大厅展出,要求所有研究生都抽空观看墙报展示并进行优秀墙报的投票评审(投票截止时间为920日晚22),学院将根据大家的投票结果评出优秀墙报在学院网上公告,并给予奖励;同时,对参与投票的研究生命中率高者也将予以奖励。

同时,在学术年会期间,将进行微信互动,同学们可参与投票预测优秀答辩人 “你心中的国奖得主”。学术年会结束后,对参与投票的研究生命中率高者也将予以奖励。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对本次活动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本项活动的不断完善。

生物学院

2020年9月15日

学术年会日程安排.pdf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