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文新院士风采短视频获评教育部“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优胜作品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日前,教育部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报送的短视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陈文新院士》获评“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优胜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精神,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今年7月,教育部面向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社会各界组织开展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我院设计制作的《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陈文新院士》讲述了陈文新院士回应毛主席的嘱托,继承父亲遗志,投身根瘤菌研究,取得重大成就。她把自己的行动和个人志向,融入到祖国农业发展需求当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据了解,活动共征集到近3000部作品,经技术筛选、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40部优胜作品。优胜作品将在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展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