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选首批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首批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遴选结果,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院申报的“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是在全面启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启动的,旨在建设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孵化器和国家一流人才培养高地,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把我国建成世界主要的科学中心奠定人才基础。

学校高度重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筹建工作。在申报过程中,多次召开专家座谈会,汇集全校资源,凝聚全校智慧,讨论形成了颇具特色、有效可行的2.0版工作方案。

我院将以此次入选首批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为契机,认真落实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相关精神,面向新时代对生物科学拔尖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高标准高定位,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打造绿色通道,加强学科交叉,科教协同育人,着力建设“英才汇聚、名师引领、交叉融合、国际一流”的一流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致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人文情怀、世界胸怀,能够勇攀世界科学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