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月14日,我院于东校区新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15日,我院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

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主持。我院党委书记孙德昊,院长郭岩,副院长楼慧强、于静娟,系主任赵要风、张华,本科生教务秘书马俊瑜,学生工作组辅导员宋致远、孙浙、崔宁、姚启圣,组织员赵淼及各班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列席。我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典礼。

典礼伊始,奏唱国歌。饶晓盼介绍2020年招收本科生的情况,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试验201班雷双荣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出对大学生活期待。学生会主席魏羽桐作为在校生代表对学弟学妹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她为新生提出学习上的建议。

郭岩在典礼上致辞。他提出,生物学院先进的实验室等待着大家去参与实践,还有更多科学问题等待着大家去钻研,梦想需要用实际行动去实现,科学的精神需要用一生去追寻。同时郭岩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勇敢地捍卫真理,不懈地探索创新,以谋求人类福祉为最崇高的目标,成为最好的自己。

为了增强大家进入生物学院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新生集体佩戴院徽,并在姚启圣的领誓下进行宣誓。庄严的誓言代表着着新生们的决心,也标志着他们开始了新的人生征程。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上,于静娟为新生介绍本科生教学体系、课程设置与培养安排,帮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马俊瑜则对学籍管理和选课进行介绍。

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由饶晓盼主持,孙德昊、郭岩、楼慧强、于静娟、赵要风、张华、赵淼,系主任杨淑华、田长富,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徐威,研究生教务秘书冯丽华,学生工作组老师宋致远、孙浙、崔宁以及2020级研究生新生各班辅导员列席。我院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典礼。

会议开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并奏唱国歌。饶晓盼介绍我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基本情况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刘平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分享自己与中国农业大学的故事,表达出新生对于研究生生活的向往与期待。王美娇作为在校生代表,与大家分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强调了耐得住性子在研究生阶段的重要性。

何群作为教师代表发表讲话。他通过运动的例子,论证科学研究中大量读文献、注重效率、与导师有良好沟通以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郭岩发表讲话,对大家的加入表示欢迎。同时,他讲解了研究生阶段如何高效利用时间、培养社会责任感、学会沟通。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科学的路上不畏劳苦,勇于担当,积极探索,不懈努力。

为使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楼慧强为新生介绍学院研究生培养体系,冯丽华讲解学籍管理以及选课相关知识,宋致远则分享研究生组织管理和奖助就业工作的相关政策。赵淼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使新生对我院学生培养和学习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正德厚生,生生不息”,愿2020级的新生们恪守生物学院院训,为生命科学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林思睿

摄影:王雯 刘乔治

编辑:李世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