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奖学金评审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月19、20日,生物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孙德昊,院长郭岩,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副院长楼慧强,我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全体一、二年级及部分其他年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中科院遗传所研究员张劲松,动物所研究员赵建国、李卫,微生物所研究员刘晓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参与评审。本次会议由我院青年教授田长富、周文焜、张华主持。

本次会议严格遵守疫情期间要求,与会者需佩戴口罩、刷脸测温后方可入场,现场组织有序。

郭岩致开幕辞,他在讲话中表示,我院作为支撑农大其他涉农学院基础研究的学院,一直秉承着对最基础的科学问题和最重要的技术进行研究的宗旨,希望参与答辩的同学们可以展示出生院的研究风采。楼慧强对奖学金评审规则做出介绍,并对本次答辩会的参与者们表示感谢。我院与NIBS联合培养博士生王玉鹏作为嘉宾就“GSDME, the molecular switch from apoptosis to pyroptosis”进行开场报告。


本次答辩会中,每位博士研究生进行13分钟报告,用2分钟回答提问,每位硕士研究生进行5分钟报告,用2分钟回答提问,共有50名博士研究生和2名硕士研究生上台进行报告。

经过现场评审,郭岩宣布本次学术年会的评审结果,其中包括所有参评博士、硕士研究生的答辩评审分数。在答辩过程中,评审小组成员审阅各研究生的汇报,评选出王芳、马爱芳、田原三名优秀学术报告奖,刘鹏、石磊、王昭等六名优秀实验记录奖。在院网公示评审结果后,学院将依照评审分数排名决定本年度国家奖学金和院长奖学金的获奖人选。

本次参加答辩的研究生还制作了墙报,由学院研究生评选出优秀墙报奖。此外,研究生可通过微信互动预测国奖获得者,参与投票的研究生命中率高者将获得神算子奖

四位特邀嘉宾均对本次学术年会作出较高评价,并对参加本次答辩会的研究生提出深化研究立意的建议。

郭岩对本次学术年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参加学术年会可以极大地提升研究生听报告的能力,研究生要在听报告的过程中提升自我,学会抓住最重点的内容。同时,他希望研究生在研究过程中要设立远大的目标,把“故事”讲好。

 

文字:施沐华 翟光昊

摄影:朱彦之 冯婧熙

编辑:李世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