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齐俊生教授做客“锡文讲座”讲述农业科研服务三农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月28日上午10::10,在植物系研究生课程《锡文讲座》的课上,齐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他是如何将科研成果,应用到农业生产中,更好的促进农业发展,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本次报告由课程教师张晓燕主持。

齐老师以“植物疫苗研发提高粮食生产和保障食品安全”为题,把实验室的科研成果,真正地谱写到祖国的大地上,是做好三农工作的典范。VDAL(维大力)是基于疫苗原理所设计开发,是激活植物自身的免疫抗体和生长活力(生长潜力和势能)而促进植物健康生长,具有刺激剂和疫苗的双重功效。该技术及其产品的开发和推广,旨在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和“双减”绿色发展目标做贡献,成为绿色农业发展的领航者。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大贡献、让中国人少吃一半农药、让所有参与者获得好收益。

植物系全体一年级研究生听取了此次报告,同学们针对报告内容与齐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立足自己的学术课题研究,深入思考如何服务于三农?

本次报告活动是对学生听取陈锡文同志三农讲座后重要的理论联系实践环节,有利于学生更进一步理解农业改革历程、粮食问题、国家对农业的支持政策以及农村社会治理等三农问题,知晓目前三农工作进展,和树立为三农服务的远大理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