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月27下午,生物学院在旧教295教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生物学院2021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到场参会,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学生教育管理科孙浙老师、就业辅导员姚启圣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饶晓盼针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结合今年就业形势,与2021届毕业生分享了关于选择就业的三个观点和三点建议。第一,今年就业形势严峻,早做准备比不做准备更明智。他建议毕业生要充分考虑今年疫情对就业市场的冲击,务必提前做好就业的各项准备;第二,与其漫无目的地飘着,不如先找一个工作“苟”着。他建议毕业生既要有诗与远方的追求,也要考虑眼下实际,通过一个工作机会让自己安稳下来,再去谋划个人价值的实现;第三,你不主动找工作,工作也不会来“找”你”。找工作需要简历、面试技巧等必要条件,他建议毕业生需要提前备好“弹药”,主动出击,才能够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命中”理想的工作机会。随后,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校友汤可贝,通过自身从考研再到成功就职知名企业的经历分享了找工作的计划和决策的过程,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纷纷向他请教择业的考虑和需要注意的事项。研究生毕业生校友宋宇通过视频与大家见面并分享了求职过程中的tips,她通过就业选择、自我定位、求职准备、经验分享等方面非常详细地给了同学们建议和指导,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有“提早准备、时刻准备着”、“不要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的找工作思路。

   

之后,姚启圣老师从就业形势、学校学院就业情况、毕业生就业渠道、就业信息获取以及就业手续办理等各方面进行讲解,希望使毕业生能更好的了解目前的就业情势,合理规划自己的就业道路。

最后,孙浙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在听了各位老师的分享之后能有所收获和思考,在毕业的这一年提前做准备、尽早做谋划,多方面获取就业信息和途径,在制作简历、面试等就业的各个环节遇到问题都可以联系学院寻求帮助。孙浙老师还就2017级本科生有关事项进行了专项说明。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