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六期“领袖培养”业余团校必修课程暨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1-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我院于1月23日至24日组织开展第六期“领袖培养”业余团校。本次团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落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树立高尚的理想信念,积极探索育人有效途径为宗旨,以我校“铸魂引航、先锋培养、质量提升”三大工程建设目标为指引开展进行。

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分团委老师宋致远、孙浙、韩悦、崔宁、姚启圣担任本期业余团校讲师。本期业余团校学员由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及志路通讯社全体干事、大一年级各班团干部及自愿报名参加的学生组成。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团校必修课程全部在线上进行。

崔宁主持开班仪式并对培养方案、课程安排、讲师团介绍、考核形式、注意事项五方面进行讲解说明。

饶晓盼以“学生干部的使命、责任、担当”为主题为学员们讲授团校第一课。饶晓盼从党和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出发,点明中国发展引领世界的大趋势,讲解学生干部的角色转换和学习成长。他强调,学生干部是“为学生做干部”,要高扬理想旗帜,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

宋致远为学员带来《人际交往与有效沟通》课程,强调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分析大学生人际交往现状、特点,介绍人际交往原则。课程中,宋致远深入浅出,在着装、邮件礼仪、电话礼仪、谈话艺术、人际交往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和建议。 

  

孙浙在本次团校中讲授《情绪管理与适应》课程。孙浙讲解了情绪的基础知识,深入探讨情绪的由来、表现以及如何有效应对负面情绪,帮助同学们建立积极健康的情绪。孙浙与学员们通过腾讯会议聊天框进行实时互动,课堂气氛活跃。

韩悦以一个关于生活现状的小测试开启《时间管理》的授课内容。韩悦表示,目标与环境相当重要,大学生要学会判定完成事项的优先次序,选择执行的最佳方案;对于已经结束的上学期,要学会忘记过去、把握现在、放眼未来。在《无领导小组讨论》课程中,崔宁为学员介绍了讨论规则、题目类型、角色任务、测评因素,并强调了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时的注意事项。姚启圣在《面试技巧》中,以三国中庞统和徐庶的经历为讲课线索,强调在短暂的面试过程中,良好的着装和礼仪态度仍是给面试者加分的最佳方式。寒假是一个充分提升自我的时间,大学生能充分应用好这段时间对未来的发展是十分重要的。崔宁为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奖学金项目和每个项目对学生的具体要求。

至此,生物学院第六期“领袖培养”业余团校必修课程暨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文字:任林萱 赵瀚坤 蔡悦婷 迟远伟

摄影:鲍雅萱 朱彦之 黄江涛

编辑:李世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