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召开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013日,生物学院召开了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北京大学蛋白质工程及植物基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瞿礼嘉教授、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红宁教授、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绍荣教授、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蒋建东教授、天津农学院副校长、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金危危教授及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呙于明教授作为专家出席论证会,中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副处长赵勇出席会议,生物学院院长郭岩、党委书记孙德昊参加会议。论证会由孙德昊书记主持,专家论证工作由瞿礼嘉主持。

  会上,曲瑛德处长介绍了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工作背景和要求,他指出基础学科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并服务国家的战略需要,学科建设要始终坚持一流特色,保持战略定力。学科建设要立足国内,放眼全球,布局未来长期计划,通过教学科研改革和完善评价机制切实落实建设行动。

  郭岩院长对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总体方案进行汇报,他从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目前学科的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及预期成效。

  汇报结束后,各位论证专家对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表示肯定,并就人才培养和引进、学科新的增长点、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据悉,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后上报学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